我又好了

万事胜意

百日王黄 86 飞鸟症

   飞鸟症,伤口如果超过一天没结疤的话就会从里面钻出黑色的飞鸟。如果是自杀的话,就会钻出白色的飞鸟,白色的飞鸟可以飞去心上人的身边。

—————————————————
  
       黄少天是蓝雨的将军,制胜的王牌,世人的剑圣。他可以换上便服在小巷里边吃糖葫芦边跟小贩聊天,亦可以在先王离开蓝雨内乱时,一柄长剑将喻文州送上王位。

        令人没想到的是,黄少天和邻国的王王杰希在了一起。很多人都能回想起那天,灿烂而盛大的礼花,意气风发的青年,穿着银色的盔甲,腰间别着跟随他征战多年的夜雨,嘴角勾起的好看弧度,跨坐在黑色的马背上,如同神话里的太阳神般耀眼,冲着坐在马车里的人伸出手,语气轻佻

         “我说,王杰希,本剑圣都做到这地步了,你就不出来接受下本剑圣的求婚?诶这样我可是会很伤心的,会伤心到吃不下饭的。靠,王杰希快点出来。”

          忽地从镶了新绿云纹和金边的马车帘子里伸出只修长有力的手,一把握住黄少天的手,将黄少天扯下马的同时手的主人也走出马车刚好接住黄少天将人搂怀里,一手揽住人腰一手别开人额前略长的刘海低头轻吻了下。
 
          “那也该是本王娶你。”

        虽然这个人选令喻文州有些诧异,但他依旧对此表达了祝福并还是提醒下二人注意影响。

          王杰希是很早便得知了黄少天的飞鸟症,当时黄少天接到命令去轮回转了一圈,拿到想要的情报的同时也受了伤。王杰希当时正好在蓝雨做客,听说了便匆忙赶去看望。他的剑圣已经卸去了盔甲,穿着件白袍趴床上抬头弯眸给了他一个十分无辜的笑容,他说,王杰希,我带你去个地方,可以看萤火虫的,不过得麻烦你抱我去啦。

         然后他们便来到了一座不知名的山上,黄少天裹着王杰希的披风坐溪边特欢脱的跟王杰希唠叨,萤火虫闪烁着光,印出微草的王神色温柔,搂着心上人侧耳倾听不时回应几句。

          夜深,黄少天扯了扯王杰希衣角示意放开自己,王杰希疑惑的问话还没出口黄少天已抬手手指轻按住他唇。几秒后,从黄少天的还没结疤绑着绷带的伤口里,有一团黑色的东西涌动着,黄少天皱眉紧咬住下唇显然在承受剧烈的痛苦 。而那团黑色的东西终于钻出,一展双翅飞起,王杰希这才看清,那是一只黑色的飞鸟。

          王杰希用袖子帮黄少天擦去额上的冷汗,黄少天手撑着地大喘气,刚刚一瞬间苍白的脸色也渐回复了血色。

         “王杰希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啊我跟你解释的,不然我今儿干嘛特意跑出来给你看。这个”黄少天话顿了顿握住王杰希的手,垂眸神色清冷“我翻了古籍发现这是一种病,飞鸟症,就我看来吧其实也没什么,病状就是如果伤口一天没结疤就会从里面钻出只黑色的飞鸟。嘛,如果是自杀,就会飞出白色的飞鸟,飞到心爱的人身旁。”

           王杰希回想了反扣紧十指将人抱进怀里,低声道

          “我倒奢望你永远不会受伤,至于自杀,你想都别想,”

           奢望之所以会被称为奢望,是因为其实现的可能性太低。黄少天是蓝雨的王牌,怎么可能不上战场,又怎么可能,不会受伤呢。

         只是每次下了战场,黄少天都会趁着这得来不易的空闲去找微草的王顺便也表示,他还好。毕竟王杰希知道黄少天有飞鸟症,每回黄少天去了微草都会被以看疤为由卸了盔甲,发现没事然后被吃干抹净。

          时局陷入动荡,微草那边也不太平,王杰希和黄少天皆抽不出空见对方,信鸽在两地的往来只能更加频繁。

           这样过了几年,蓝雨迎来了新旧交替时期,卢瀚文随着黄少天出征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战役快到了结尾,只要还差最后一击蓝雨就能获得胜利。黄少天和卢瀚文被安排带一小部分骑兵守住一座城到第三天的黎明,黎明之后便可撤退。

            然而当黄少天直面敌军时就知道,这事要糟糕。兵力特别悬殊,还要守住一座城守三天。黄少天不理瀚文说的揉头会长不高的将卢瀚文的头发揉乱心中暗骂声糟糕。

            第二天傍晚时,情况已十分严峻。从黄少天的伤口里已飞出好几只黑色飞鸟了,士兵基本不分日夜的在迎接试图爬上城墙的敌军 。然而即使这样,城门也快要被破开了。

            黄少天组了个十人小队,让他们送卢瀚文从既定道路撤退。卢瀚文嚷着不肯,黄少天抬手擦了少年脸上的血污又再次揉乱了他的头发

           “瀚文啊,文州还有蓝雨,以后就交给你了,要承担起来啊。”

              黄少天说完便打晕了卢瀚文,让士兵带着卢瀚文迅速离开。瞧着人走远了,黄少天看着旁边也是被沾上血迹已显得有些残旧的蓝雨国旗,握紧旗杆举起高声喊道

              “蓝雨的士兵,不畏惧强敌,不畏惧重责!我们背后,是幸福的家!我们的眼前,是残忍的敌人!但是我们,并不害怕,因为我们是蓝雨的士兵!而我黄少天,则会带着大家,守住这座城,完成王给的任务,至死不休!”

               黄少天知道光靠城门是守不住这座城的,所以他采取了另一种更为极端的方法。他是机会主义者,同时,更是一个更大的赌徒。

               入夜,黄少天看了眼北方,那是微草的方向。他不知道的是,正有一人,不远千里赶来。黄少天在利用一切布置好机关后令五个士兵打开城门,而他与其他士兵,骑在马上,构成一堵人墙,以完成他们的王所给他们的。如同黄少天所说,至死不休。

              那天晚上杀了多少人,黄少天已是记不清了。他只知道一直杀下去,这座城,才能守住。黎明到的时候,蓝雨基本就剩下黄少天一个人了,而且也是重伤状态。黄少天看着身边虎视眈眈的敌国士兵,将冰雨从敌国将军的胸膛里抽出,然后,冰雨就被狠狠的插进了它主人的胸口。

            “王杰希,抱歉了……不能跟你继续走下去了……”

            黄少天倒地永远闭上眼睛时,十几知白色的飞鸟一飞而起,飞到了距离此地已不远的王杰希身边,久久徘徊不肯离去。王杰希看着飞鸟,攥着马绳的手紧的几乎要捏碎自己的骨头,眼泪终是流了下来。恍惚间,王杰希似乎看到黄少天站在他眼前,一如初见般,明亮的眸飞扬的笑

            “王杰希你好啊,我是黄少天,我以后可会是最厉害的剑客,靠靠靠你那个忍笑的表情是怎么回事我很认真的好吗特别特别认真!”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