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好了

万事胜意

经年往事.11H

今年注定是不能平静的,古话里说大雪瑞丰年,但在这大雪里被掩盖的却是枪战炮火与阴谋诡计。北平的戏园子还开着的,虽说那战火已经在不远之处,可台子上总归还是有人登场。

今天的戏不错,唱腔婉转缓缓道出女子的愁思万丈。王杰希抬手一挥示意手底人去给台上这位爷送上赏金,小厮立刻识趣的上前添茶,水沸高冲,烫得茉莉花儿香挣出来,茶汤色深明晃晃映着兰膏明烛,给这个人人自危的冬夜里添上几分烟火气。

突兀帘子被撩开,外头的寒风趁机钻进特意用好碳暖着的包厢。小厮打算伺候到位,刚要开口赶人便被王杰希的手底下人制止了,

来的仅一人。

裹着件厚实大髦,隐约能看见里头的白色长袍。长的是副好模样,眉目清朗俊秀。只见他将沾了雪的黑帽与大髦一起脱下搁置一旁便十分熟络的做到了王杰希旁边。

好歹在戏园里干了这么久,通查人情世故的能力当然是有的。知道自己犯错的小厮连忙低头道声歉悄悄离开,省的这位不知道什么来头的爷反应过来处置他。

王杰希嘴角勾起带着点晦涩意味手腕一提,亲自给身旁人倒了杯茶。那人也不客气,习惯性指腹摩擦釉色茶杯杯沿垂眸轻抿口,知道还留在包厢里的都是王杰希的心腹干脆也不遮掩直接开口。

“王杰希,我说你是不是真会算命啊,我来北平可是任务谁也没通知的,怎的你就料好了我今晚会来找你。”

王杰希预见性的给他塞了口枣泥糕递至他嘴边,以至于这人只顾嚼枣泥糕没嘴再针对王杰希的话语再说什么。

“你家喻将军昨天的电报,说是你任务快要完成了,你肯定是得来找我的,干脆给你放半日假让你歇息,省的你来找我还得偷偷摸摸的。少天,你嘴边还有渣。”

被枣泥糕噎住的黄少天选择回广东就去找喻文州算账,王杰希将他小动作尽收眼底,带着抹笑意探手将黄少天唇角的一点残渣略去,被道上人称为妖刀的黄少天当然没放过这个送上门的将军,偏头直接轻咬上王杰希指尖,抬眸看向王杰希弯眸兀自笑的得意。

台上戏子的低眉絮絮,这个包厢里的人却都是无从欣赏了。黄少天松开王杰希的手,转而将注意力重新放至手上的釉色茶杯上,恨不得用眼睛把上面的花纹刮下来带回广东。王杰希知晓他这是有话要说,出声退去左右,使包厢里只剩他们二人。

澄黄烛光映着黄少天面容,那平日里总带着点风流意味的弧度此刻倒显得十分肃穆。

“王杰希,我来是顺便提醒你。”

“少天尽管说便是。”

“我的任务是你地头上的人,可是为什么上头却不找你,偏偏要不远千里找上平日显得跟你们仇特别大的我们呢,我相信你脑筋没问题。总之,凡事小心。 ”

有些话不必说的太明了,黄少天也就点到为止。王杰希没有再言语,对于黄少天特意过来提醒他这件事一番思绪翻涌自是不用说。

黄少天见王杰希没有说话的意思便也就接着继续说下去。

“近些日子有人不安分了,来广东把从将军到远仔都问候了个遍,似是打算政治联姻下,你猜问到我的时候我怎么说的?”

黄少天掩去那点恶作剧意味看向王杰希,但王杰希只是扣住了黄少天的手腕侧身吻上,唇齿交缠,分隔两地的相思之苦与替对方的担忧皆融于此吻中。只是国难当头,风花雪月终只能是痴心妄想。

黄少天先退开的,他的火车要到点开动了。王杰希只得重新替他披好大髦,修长指节撩起带子三两下便打好结。

“我猜你说,已有家室多谢厚爱。”

被王杰希猜中回答的黄少天顺势抬头在王杰希下巴处咬了口,疼的即使是面上惯例不动声色的王杰希也不由得蹙起眉头。

“既然我这边有人问,那王将军这边肯定也快了,先在王将军身上做个记号,以防哪些不长眼的碰了。”

黄少天戴好帽子撩起珠帘,没有回头看王杰希。匆匆一聚对于他们二人已是难得,分别时总不能表现的太过不舍,不然就真的舍不得了。

“王杰希。”

黄少天平缓开口。

“待到战事平定,我就随你走。”

评论

热度(14)